一个让人感叹的爸爸

昨天和芭比还有亲爱的小弹珠一起去新加坡走走。我们去了mumy fair看到好多的玩具,很想买给小弹珠玩。芭比却说,你生的是儿子并不是女儿呀?为什么选的都是女孩玩的玩具呢?最后并没有大成心愿买到任何的玩具。但我却买到了喜爱的再循环泳裤给小弹珠。这个非常的环保,很适合我们用。因为我不太喜欢用一次性的东西,虽然价钱会昂贵了些但都会买一些能再循环用的物品。除起来还算是划算的。

逛完了mumy fair就顺便到了隔壁的美食展看看。很多人,没什么吸引到我们的食物。在临走前让我和芭比目睹了一个现代阶段父母都会做的事。
因为现今的社会拥有一架智能手机是非常普片的事了,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人拥有一台。在新加坡,我看到多数的孩童都会手上携带着一台。我看到在吃饭时间父母亲为了让孩童静静的坐在饭桌上吃饭就都会让孩子看手机或携带式电脑。那个最让我映像深刻的爸爸,竟然蹲在地上喂他的孩子吃饭。他的孩子坐在椅子上玩着智能手机,一边享用他的食物。那个小孩应该有上小学了。他好像已经认定这是理所当然的事,爸爸这样做是应该的。
当下我的心觉得他爸爸好可怜。可会有这样的结果并非是孩子的错,父母也得负起这个责任。现在的知识教育方式越来越高,但是在尊师重道这方面就逊色了很多。让我觉得很感叹,因为现今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这导致了道德方面缺乏了很多。是想想是不是每个父母是否有想过要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呢?毕竟他是我们的未来栋梁呀。别把分数放得比过程重要吧。现今的人就只看得到结果却往往忘了享受过程,也不在乎过程如何。我现在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只能放在心里。

我只能说大家的教育理念不同,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