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鸡肉蛋饭


最近超爱日式料理的。可能是吃腻了中餐吧。还不怎么会做日式料理,所以就买了几本日式料理书来学习学习。这次算是第二次做吧。记得上次做的酱料有点怪怪的,这次的但好像又太少了。因为是煮三人份所以就有点控制错了点分量。不过味道还不错哦。老公吃了都说赞哟。因为每次他的嘴还挺挑的,不过也是让我进步的桥梁。

我不太爱吃鸡胸肉,可这次我放了些鸡胸肉进去焖煮。结果在我意料外的好吃,既不会觉得干燥也不会有粗粗的感觉。我个人很喜欢哟。

这是两人分的料

主料:白饭,鸡肉,鸡蛋 (2颗)
配料:日本紫菜,青葱,洋葱 (1颗)
调味酱料:昆布柴鱼高汤(250 ml),盐,粟粉,酱油(2 TBSP),味醂 (2 TBSP),白糖 (1 TBSP)


  1. 将鸡肉和粟粉拌匀备用。
  2. 把昆布柴鱼高汤煮至热费后,加洋葱,入盐,酱油,味醂及白糖。
  3. 再煮大约五分钟后加入鸡肉。
  4. 再煮至10分钟待鸡肉熟透后,将鸡蛋打散倒入锅里。
  5. 再煮1分钟后即可呈上已准备好的热饭里。
  6. 撒上日本紫菜,青葱即完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