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的我

试想想我从事全职妈妈已有六个月了。时间过得还真快呀,不知不觉小弹珠已有十个多月了。再过一个多月就满一岁了哦。


当我还在职场工作时,虽然是在家做工但还是会面对工作与孩子的问题。比如说在做工时候小弹珠突然吵闹,我得马上去照料他安抚他。之后再继续之前的工作,有时还得看回去之前写了什么。因为我是电脑程序编辑员所以需要一些灵感。有时候灵感走了得找回来,当找回来时小弹珠又醒了。有时候小弹珠吵闹不睡我还得一直陪他,直到晚上了才能开始工作。每天的睡眠只有几个小时,这个时期连续了几个月后真的没法接下去了。也因为这样心情糟透了,每天还得煮饭的(那是因为我个人觉得在家吃饭比较健康,不喜欢在外吃)。之前一直没有想做全职妈妈的念头,因为个人想要为自己创立自己的事业。


突然有一天小弹珠的爸说不然你不做了好吗。因为每天看到我心情压力,担心有一天会崩溃再加上我再继续做工能照顾好小弹珠吗?这样会不会两头不到岸,天下没有一举两得的事。除非我能接受让小弹珠自己造化自己(妈妈常说的自生自灭)。我个人也想了很久,到底该怎么做呢?孩子的成长期就只有那么的一次,如果我错过了就不会再回来了。再加上头三年是小弹珠的关键期,所以就决定了退出我现在的行业。


从职场妈妈要转入全职妈妈这个领域里真的还有点担心的。担心什么呢?担心自己会胜任的来吗,担心经济的问题,担心自己做不好,担心自己会无所事事,担心自己会成为人们口中说的家庭主妇,担心。。。。心里有太多的担心了。做工也担心,不做工也担心。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小弹珠的爸一点也不给任何的建议,让我自己去做决定。最后还是决定不做了,因为陪孩子才是我最终的目的。现在不是未来事,不知小弹珠以后教育得好还是坏,但至少现在能陪他度过他的成长期及让他天天都快乐就好了。


很多人会问我,你在家看孩子难道不会闷吗?当他们问了这句话后我的心中突然出现我姐姐和我说过得一句话:“心是富裕的,绝对不会感到寂寞。会说寂寞的人是因为心是贫穷的。”每当有人问起这个问题时我就会知道他们的内心是贫穷的。我觉得我是富裕的,因为到现在为止我从未感受到寂寞在我身上。我很感激上天给了我一个这么美满的家庭,有小弹珠的爸及小弹珠的陪伴,每天都是快乐的。现在金钱对我再也不是排前名了。只要每天可以吃得饱穿得暖就行了。很感激现在拥有的一切。


当你看完了以后能让你有所启发或是什么都没有我都很感激。因为你把它给看完了。

2 comments:

  1. 其实全职妈妈这条路,对我来说开始也是非常煎熬的~
    最主要是来自害怕别人说我无所事事[可是现在我觉得自己在做的,放弃的,绝非多数人能做到。不是赞我们,而是,我们也需要一些鼓励的~],害怕别人说什么命好嫁好老公[事实是,我放弃的你能吗?]。可是长久下来,立场日渐明确,加上身边的例子,和很豁达的晨,我知道,我没做错。
    而你,性格更加阳光,我觉得,你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得对,之前是有很在意别人说我无所事事,不进取不上进。现在习惯了,加上有一班像你们这样的好妈妈一同学习加鼓励,现在的我比较不怎么不自在了。谢谢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