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的重要

其实我个人很在乎教育孩子的态度和心态上的表现。虽然自己不是真的很优秀,但都尽量做得比之前更好。自己的孩子还很小,所以都也会开始给与一些行为上的指导。不晓得自己做得够不够好,但都尽量做到本分。

发现教育孩子不是容易的事,加上自己并不是导师所以都会看看别人的好,然后就放在自己的身上做实验。有时还会看到有不好的一面,都会学习以后不再从犯。对我而言,孩子读书厉不厉害,聪不聪明都是次要,最重要的还是态度。

每次都会谨记在心的五个字:德智体群美。这是我从小学校长及老师都会一直提醒及督促的五个字。什么是德智体群美呢?

德:品德,品行,礼貌
智:头脑和智力,学业方面的能力
体:体能,体育活动方面的能力
群: 团体,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人际关系
美: 艺术方面,美术,音乐,表演,美德

这都是督促自己向上学习的座右铭。

希望孩子也能从中学习到这点。

近期都有和朋友提起该不该送孩子到幼儿园呢?我个人其实是很想自己教育孩子,但是又怕自己做不来,教不好。或许需要一群有同样想法的妈妈们一起学习是件不错的事。最近都有参与一些志同道合的妈妈,让生活有了起点。我还算蛮幸运的,都会有很多妈妈给与我的指点。最近有一位妈妈发现到了一个很不错的网站,是在家自行教育法。我稍微看了一下,还不错哦。很感激这些妈妈积极的分享。

有兴趣可参考及阅读看看: http://www.1plus1plus1equals1.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